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专题调研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及风貌提升工作

2018年6月22日 17:16

  6月21日下午,县长鲁霞光率队前往杨林镇、桐村镇,专题调研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及风貌提升工作。副县长程君标参加调研。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杨林镇霞光村、新源村,桐村镇裴源村、桐村村,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一户多宅”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鲁霞光充分肯定了两个乡镇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及风貌提升工作是打造钱江源“大花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要做好“拆、用、建”三篇文章,系统提升全域风貌环境。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切实整出气势、整出效益,在广泛动员、成效显著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一户多宅”整治良好势头和精神风貌,形成大干快上、势如破竹的良好态势;要注重拆后利用、拆后开发,拆和整是即期的,开发利用才是核心所在,要以腾出乡村发展空间为核心,切实加强拆后土地的利用管理,着重提升基础设施、村庄风貌、产业内涵,打造出一批乡村振兴样板村;要着眼风貌管控、示范引领,围绕农村中长期发展大文章,利用建筑语言、景点、节点和亮点等多种形式,提升文化品位,彰显文化内涵,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鲁霞光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基层治理的理念开展工作,充实配强专班力量,增强督查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