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集中约谈为被执行人的党员干部 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8年6月25日 15:52

  6月21日晚,开化县纪委、监察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等五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为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敦促他们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22名为被执行人的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单位党组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了约谈会。

  约谈会上指出,县委高度重视构建诚信社会,破解“执行难”问题,作为党员干部更应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带头讲诚信,带头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决不能成为失信惩戒和拒执犯罪的负面典型。集中约谈是一次严肃提醒和告诫。

  据了解,“约谈”是开化县加强对党员干部为被执行人的信用监督、教育警示的有效手段,同时为加大执行力度,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以及上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察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等五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党员干部为被执行人的失信约谈办法》,形成长效联动机制。

  “该《约谈办法》详细规定了约谈机制的启动程序和要求,明确约谈形式及处理规定等。”开化法院执行局长陈日飞介绍,同时也对我县各单位建立完善队伍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风险领域和关键环节应进行及时预警,进一步推进“一岗双责”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据悉,截止目前,开化法院已受理涉特殊主体且未执行到位案件共184件,涉及人数80人,申请执行标的金额为6191.39万。通过约谈机制,已有11名为被执行人的党员干部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