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开化清水鱼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产业兴旺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5月18日 18:25

  5月17日下午,开化清水鱼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何田乡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本着对百姓负责、对开化负责、对未来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抓好落实。县领导余尧正、汪宇祥、方铭、何万彬等参加会议。

  项瑞良指出,产业层次低、经济发展滞后、百姓增收不快,一直是制约开化发展的症结。通过此次现场会,希望推动各乡镇部门重视产业发展,重视农民增收,重视村集体经济消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向先进看齐,以十二分的努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找准产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挖掘资源优势,更好对接市场,尽快把生态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富民优势。

  项瑞良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清水鱼养殖作为富民消薄的切入口。开化清水鱼养殖有历史、市场有名望、销售有能人、百姓有需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前景看好,要拿出必胜的信心,迈开步子、放开手脚地大干一场;要合作干事,形成合力,把发展清水鱼产业的部署落到实处。相关乡镇部门要以清水鱼产业发展为己任,识大体、谋大事,找准职责定位,大抓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合力量;要以小见大,抓人促事,把产业兴旺当成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来抓。动脑筋、想办法,挖掘自身优势,构建“一乡一品”产业发展布局,全面促进我县农村产业的发展。

  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村支部书记;县水产协会部分理事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何田乡晴村精品坑塘、禾丰村谷雨农场清水鱼生态示范园、田畈渔趣家庭农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