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中医国粹服务健康百姓

2018年5月14日 17:32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摇头摆尾去心火、背后七癫百病消……”随着八段锦养生操的音乐响起,县中医院护理人员精神抖擞,在门诊楼前带领附近居民一同演绎八段锦养生操。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左右开弓、松紧有度、动静相兼。5月12日上午,县中医院的天使们在5.12国际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它的到来。

  当日,门诊大厅还展览出各科护理人员的30余幅中药贴画作品,它以众多中药材为原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巧妙地将中医养生之道与国画艺术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中医国粹之魅力。

  医护人员还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准备了膳食糕、清心茶、养生汤。患者徐大爷告诉笔者,每当说起中药第一感觉是又苦又涩,今日一见,没想到它既能制作精美的贴画、还能做成可口的膳食,真是意想不到。

  据悉,此次“弘扬中医国粹、服务百姓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更重要的是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的老百姓关注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提高中医养生防病之理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叶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