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融入杭衢一体 探索山海协作新模式 开化与上城建德临安三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5月11日 22:03

  5月11日下午,上城区、建德市、临安区——开化县山海协作恳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在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恳谈后,开化与三地分别签订了《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余建华、齐正兰等出席签约仪式。

  恳谈会上,县委书记项瑞良向三地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县县情和生态禀赋、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定位等情况。他说,“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杭城”,开化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牢守生态底线,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护好浙江“大水缸”,筑牢华东生态屏障,切实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此次开化能与上城区、建德市、临安区结对,全县上下深受鼓舞,为之振奋,相信在三地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化的发展将会更加令人瞩目。

  项瑞良在发言中说到,此前,开化与桐乡开创性地探索打造了全省首个“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希望在此轮的“山海协作”中,能够为开化带来先进的思想、理念、管理、人才,在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帮扶,四地围绕一个目标,朝着一个方向,打造一个具有带动辐射和示范样板作用的产业园,努力成为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典范。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此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专程奔赴杭州三地,主动对接、洽谈,草拟合作框架,在进行了充分沟通后,才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开化将携手上城、建德、临安三地,在开化共同探索建立山海协作产业园——“1+3”幸福产业平台。四地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招商、共同管理、共享成果,着力培育发展健康、旅游、文创、科技等幸福产业。此外,我县将“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列为全县7大重点专项之一,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并从全县各部门、乡镇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建山海协作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

  签约完成后,开化与上城、建德、临安三地将继续细化合作方案,争取早日出成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