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行动致敬青春

2018年5月7日 15:58

  “当我们接过这面旗帜的时候,我们接过了光荣,接过了使命,更接过了我们对志愿者事业的追求和热爱……”5月4日上午,县人民法院正式成立了"1+1"青年志愿者服务队,72名法院团员青年接过红色队旗,正式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和奉献致敬青春。

  “五四”青年节前后,我县各乡镇、部门、学校、企业的团组织举办了各式各样的青年主题活动,不论是主题演讲比赛上的口若悬河,还是素质拓展比赛中的团队协作,更或是岗位的坚守,都展现出了新时代开化青年新面貌。

  在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县交通局团员青年一块儿参观了由我县交通港航部门打造的省级“美丽渡口”,并开展登山徒步活动,对沿线垃圾进行收集清理;在开化最高峰白石尖山顶,县新闻中心团员青年们兴奋地举臂呐喊,将热血的青春和努力的汗水挥洒在了高山上;在长虹乡库坑村,县林业局和县林场的团员青年们来到闽浙赣省委旧址参观学习,传承五四薪火……

交通局
新闻中心
林业局林场

  青春,是在奉献中绽放光彩。在中村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7名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中村小学的7名留守儿童将100余斤鱼苗放生在中村溪中,真实地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性。随后,中村乡的团员青年们一同前往叶长庚将军墓,一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历史故事。“我们都是扎根农村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在‘接地气’中汲取更多的养分,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家乡最需要的地方。”中村乡团委书记宋宇超告诉记者。

  对于我县的团员青年们来说,青春不仅仅是单纯的生理年龄,更是一种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我们青年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学习与付出,时刻准备着努力与奉献!”县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代表的声音铿锵有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