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城市建设事关开化发展

2018年5月4日 16:30

  当前,我县围绕中心城区改造建设,县城小桥头片区掀起了一轮城市建设热潮——小桥头片区征迁改建项目,这是顺应民心、合乎民意、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事关全县人民利益、事关开化长远发展,我们必须举全县之力,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征迁工作。

  毫无疑问,实施小桥头片区改建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发展空间、加快产业升级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实施小桥头片区改建,不仅是县委、县政府对开化长远发展负责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今年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是全县36万人民的共同责任,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当前,桥头片区房屋征收入户评估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必须从全县的工作大局出发,怀着必胜的信念和决胜的信心,保持势头,鼓足声势、形成胜势,拿出“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攻坚一百天、誓创示范县”的精气神,“决战五个月,腾出新空间”,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全县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公职人员要带头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自觉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利于征迁的言行不说不做,有利于征迁的言行多说多做,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参与征迁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少讲客观,不抱怨,不畏缩,不退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征迁工作人员要深入群众,讲透道理,讲清政策,坚持阳光操作,依法征迁,学会换位思考,强化服务,积极争取广大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征迁虽然暂时会给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从长远的眼光看,早一天改造好旧城,就能早一天给大家带来良好的人居环境。

  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上下合力攻坚,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小桥头片区一定能早日焕发出青春活力,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的目标一定能提前实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