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8年4月26日 16:38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庆祝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推进创建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工作。4月26日,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推进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创建”为主题的2018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武传宇出席活动。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的三大部分是什么?”“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的保护期限是多少年……”活动中,通过知识产权问答、街头宣传、知识展板、微信关注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巩固市民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随后,活动相关领导为13家省市县专利示范企业授牌。

  据了解,2017年,全县专利申请达376件,其中:发明22件,实用新型281件,外观73件;专利授权共268件,其中:发明8件,实用新型217件,外观43件。顺利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额15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社区活动,4月27号还将组织企业和相关部门参加知识产权培训会。”知识产权科科室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系列活动,可以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此次活动由县经信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局、县科协、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芹阳办事处等10多个部门协办,创建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各成员单位领导、4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陆东花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