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网格员积极助力“五水共治” 群众满意度提升

2018年4月26日 16:39

  “您对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江是否有信心?”“您对‘清三河’等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或建议?”4月25日上午,村头镇上村头村村民徐彩莲的家中迎来了一批常客——村全科网格员郑国仙等人。与往常指导垃圾分类等工作不同的是,今天,她们是专程来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的。

  据悉,当天该镇共有40余名全科网格员忙碌在入户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的路上。

  “我们镇‘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在全体镇村干部、各级河长、广大党员群众及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镇面貌焕然一新,村庄卫生干净整洁,水质不断提升,环境不断美化。”村头镇五水共治办主任钟民跃相告,但治水工作的最终肯定取决于群众的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五水共治”工作,检验这几年来的工作成效,自4月23日开始,村头镇将在镇域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工作中除填写调查问卷外,还将召开座谈会、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册和倡议书、举行专题汇报演出及有奖知识竞赛等,并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清河道、碧水行”河道保洁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网格员等作用,全镇19个行政村还将开展‘五水共治’网格宣传、平台监督工作。即确定各村三委成员、全科网格员等为治水宣传示范户,通过示范户的网格宣传和平台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村头‘五水共治’工作和群众满意度。”钟民跃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徐逊 张梦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