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乡贤回归助力音坑下淤乡村游

2018年5月4日 16:30

  五一过后,迎来了艳阳高照。坐落在马金溪畔的音坑下淤村,经过春雨的洗涤,满翠欲滴、格外清新。溪畔边,一家古色古香的咖啡馆映入眼帘,浓浓的咖啡味随风飘散,吸引了不少游客静坐此间,一边品味咖啡一边欣赏春景。

  咖啡馆的主人张长才是位80后,2011年离开家乡开化闯荡杭州,从事过计算机、建筑等行业,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然而,一次普通的家庭乡村游让他毅然放弃了杭州的一切回乡发展。今年春节,他带着妻儿来下淤村游玩,烧烤园、游船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让他惊讶不已,他告诉记者,多年前他也曾来过下淤村,当时的基础设施还比较简陋,没想到多年后,不仅环境愈发优美,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改善提升,农家乐兴起、乡村旅游亦是日渐兴旺。

  “虽然每年都回家过春节,但那股浓烈的乡愁总令人魂牵梦萦。”张长才话中透露出一丝伤感,他告诉记者,长期在异地发展的他,一直心系家乡,当他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回乡的信念更加坚定。于是,他主动联系了村里的书记,将2015年就建好却长期闲置占地300多平方的休息厅租用了下来,经过整修后取名为“开化依畔一半咖啡馆”开张试营业。

  “我希望能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既能吸引外来游客,又能让当地的年轻人感受时尚的元素。”张长才很清楚自己的创业定位。或是对自己的设计不满,或是觉得氛围营造还不够,这两天,他正紧锣密鼓地重新设计。预计2个月后,“开化依畔一半咖啡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开张迎客。此外,他还准备总投资500多万,进一步绿化外围,建成清吧、酒吧等设施,将下淤村打造成青年人的旅游天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