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高点站位 靶向发力 强化支持

2018年5月7日 09:09

  5月4日下午,十四届开化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强调,新一轮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过硬作风促清廉开化建设,努力为“三区一园”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邵晓航主持会议。

  项瑞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共组织开展了3轮县委巡察工作,完成了对13家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巡察。通过巡察监督,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及时得到纠正,一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被发现和处理,一些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进一步巩固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同时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的试点巡察,涉及面更广、巡察力度更大,各巡察组要严把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项瑞良强调,要高点站位看巡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全力护航开化绿色发展;要靶向发力抓巡察。深入查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强化支持促巡察。开化作为全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的试点地区之一,要高起点谋划思路、高标准组织落实、高质量抓好整改,形成“一张网全覆盖、一竿子插到底、一把手抓整改、一帮人铸忠魂”的巡察监督格局,把我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试点打造成全国县域巡察的样板。

  据悉,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组建了四个巡察组,共巡察县市场监管局、县信访局、县总工会、县职教中心、县新闻中心、县经信科技局、中村乡、林山乡等8家单位。

  会上,邵晓航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宣布了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对象以及县委巡察专员、县委巡察专家组人员名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