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农业技术传习 助推源头产业振兴

2018年5月8日 17:26

  “生态稻米标准化种植技术是在水稻生产过程中,通过基地选择、品种选用及规范化种植和加工,实现优质高产高效安全的目的。”5月7日上午,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传习队专门来到齐溪镇岭里村,为当地村民开展现场培训和指导。

  岭里村是齐溪镇最大的村,自2014年开始发展创意农业以来,在县内外声名鹊起。随后的2016年,该村趁势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而培育有机大米就是他们的选择项目。当年,岭里村村两委以每亩500元的租金从56名农户手中流转了25亩农田,并请科技特派员全程指导农户严格按照有机要求种植水稻。2016年,这片农田收获了14000斤稻谷,碾成4500多公斤大米,通过衢州富平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平台,以每公斤20元的高价销售一空。

  “这场农业技术传习太及时了,叫我们发展生态农业从培土就开始,从保护土壤开始,做大做好稻米项目。”岭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张文富学习中兴奋相告,不光是他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和技术,村里其他人也是收获满满。

  村民张如山不仅自己种有1亩水稻,还是岭里有机稻田的村级管理人,他表示,一直以来,都是靠着土办法、土知识在管理稻田,有些方法跟专家教出来的一样,但以前并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现在通过学习后,不仅清楚明白了,还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县农业局在坚持自身主业不放松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县委“新时代文明传习”号召,边制定详细的“传习清单”与方案,边组织实施传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高粱、水稻技术传习等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中蜂养殖、茶叶、中药材等各类技术传习行动,让农业技术传习更好地推动源头产业振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姜学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