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铁军”强力推进G351国道开化段征迁工作

2018年5月11日 18:46

  “在上门做工作时,有一农户提出要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我现在要赶到县社保局去对接。”5月9日,华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王东青相告,全村172户农户,涉及到G351国道土地征迁的有104户,经过大家的努力,仅用了3个晚上时间,完成协议签订101户。

  G351国道开化段征迁工作刚启动,王东青就因病住院,动完手术后一出院,还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征迁工作,至今还没有完全恢复。王东青相告,实际上在农户签订协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土地面积确认、新村规划、便道,这些都是要通过会议集体商量决定,然后逐户上门做工作。

  与此同时,连日来,联丰、杨村、下界首、永丰、叶溪、金星等村干部争先恐后、加班加点奋战在G351国道征迁项目战场上。“联丰村严家遂道口和经过马尪溪的一座桥梁是征迁工作的重要节点,涉及到73户农户的土地征迁,时间紧,任务重,镇里要求在5月10日前必须完成,村干部齐心协力,敢于碰硬,破解难题,提前4天完成任务。”副镇长洪金亮相告。

  据了解,G351国道开化段从常山由严家隧道入境,在封家南侧上跨马尪溪,路线向西南折并跨G205国道及马金溪,途经杨村、上界首、下田坞,在朱家坞与317省道华白线顺接。开化段全线总长度17.87公里,总占地面积约68.565公顷,概算总投资17.1亿元,其中,主线长11.36公里,华埠段涉及联丰、金星、王家、杨村、下界首、永丰、叶溪等7个村。

  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该镇于去底就成立了G351国道开化段政策处理领导小组和征迁分村工作组,组织调动驻村干部、镇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经环办、综治办、应急中队等干部力量,形成合力,全面协助各村及时做好征迁政策处理,把征迁当战场,发扬铁军精神,强力推进征迁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G351国道华埠段土地征迁涉及农户549户,已签订协议243户;涉及坟墓迁移156穴,已完成迁移154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王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