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启动“一户多宅”集中整治,开展宅基地复垦

2018年5月17日 17:51

  “砰……”一幢房子轰然倒下。5月15日,记者在苏庄镇高坑村看到,挖掘机正在对村里的一处“一户多宅”建筑进行拆除。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振兴乡村,苏庄镇全力出击“一户多宅”整治工作。

  为全面振兴村集体经济,贯彻落实“一户多宅”整治工作,高坑村村两委第一时间进行摸底调查,落户宣传。“一方面形成“一户多宅”等违建拆除的氛围,另一方面在拆除的同时进行复垦,通过国土专项资金增加村集体的收入。”苏庄镇高坑村村书记汪国富介绍,通过调查测量,发现可复垦面积共计达28.5亩,涉及38家农户,全部拆除后将进行宅基地复垦。

  据悉,自县里下达为“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以来,苏庄镇迅速行动,积极地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及指导意见。同时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入户深入开展宣传,倾听民意,做细工作,为推进“一户多宅”拆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建设用地复垦,我镇将建设用地复垦工作与‘一户多宅’专项整治、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了摸排调查和拆除工作。”苏庄镇党委委员周伟相告,截止目前,苏庄镇预计今年在全镇可完成复垦建设用地36亩,其中高坑村是苏庄镇“一户多宅”宅基地复垦量最多的,另外溪西村有2.3亩、余村村有5.2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