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整治利用双管齐下 开化县建设用地复垦推进如火如荼

2018年5月14日 17:32

  自“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如何利用好拆除后的土地也是工作的重点。连日来,各乡镇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如火如荼地顺利推进。

  “嘚嘚嘚……”5月13日,记者在杨林镇原水泥厂看到,大型挖机正在对地面进行施工。据悉,该地块总面积共有50.25亩,2005年为保护生态环境一直被关停。2016年,该区块被划为杨林镇人居环境保障区,因此工业企业不能进来。“为推进建设用地复垦,今年该区块启动了土地开发。通过土地的开发,将对杨林镇的生态建设具有较大意义。”杨林镇常务副镇长童毅军介绍,整治过后,该区块将用于耕地,以此来种植农作物。

杨林镇原水泥厂

  这一边建设用地复垦工作正在进行中,而在杨林镇蕉荷村蕉坑口,记者看到玉米、土豆、豇豆等农作物已全面种植到位。据了解,该处是2014年铁路征迁拆除后遗留下的一片废墟,今年年初通过政府的土地复垦,将该处5亩的废墟变成农田,并在4月底完成了农作物的种植工作。“通过整治,这里原先脏乱差的形象已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一片。现在还种上了这些农作物,不仅美化了村庄,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真的很支持!”蕉荷村村民陈卫芳高兴地说道。

玉米
豇豆

  在华埠镇华民村渔坑自然村,“一户多宅”整治、地质灾害异地搬迁工作的推进下,全村38户房屋都会进行拆除。“截至目前,我们已拆除16户房屋。”华埠镇国土分局国土员郑璐相告,等农户全部拆除后,该村16亩耕地可用于建设用地复垦。

杨林镇平川村进行建设用地复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