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华埠镇工作

2018年5月14日 17:32

  5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华埠镇相关工作。县领导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邵晓航、邹燕辉、胡炳泉、姜立忠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埠镇就发展的定位、目标和方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作的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华埠镇下一步发展把脉诊断开良方。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后,项瑞良指出,多年来,在历届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华埠镇的干部队伍有气势,攻坚克难有办法,工作推进有成效,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华埠依然存在着城市能级不高、经济实力不强、农民群众不富、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项瑞良希望,华埠镇党委政府要有顶层设计的能力、放大格局的胸怀,要有系统思维的能力、系统集成的本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以华埠发展为己任,切切实实为华埠的发展道路解决问题、扫除障碍、给与帮助。

  项瑞良强调,华埠镇要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要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为抓手,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镇区体制机制,推动权力下放、赋权到位,理顺职能关系,打造营商环境最优镇;要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围绕三产服务业,把集镇建设作为发展的新引擎,把工业园区作为发展的新动能;要成为城乡结构的新样本。以集镇繁荣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点缀,实现城乡融合,结构重塑,打造一片新天地;要成为文化复兴的新地标。充分挖掘千年古镇的文化底蕴,做好文化的集成展示,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要成基层治理的新标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