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霞山村文明传习站夜校开班

2018年5月17日 17:51

  5月15日晚,马金镇霞山村的文化礼堂裕昆堂内传来了一阵阵雄浑高亢的锣鼓声和婉转悠扬的戏曲声。伴随着村民们一声接一声的鼓掌和呐喊,马金镇霞山村文明传习站夜校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当天,马金镇文明传习队、秧畈村文明传习队、洪村村文化礼堂依次登台,为村民们表演了一出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越剧《十八相送》和《回十八》、舞蹈《张灯结彩》《吉祥中国年》、独唱《葬花》等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霞山村村民的阵阵掌声。

  高跷竹马传习也是当天文明传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霞山高跷竹马的市级非遗传承人郑利岳的带领下,七个十多岁的孩子在脚上绑上一米多高的木制踩脚,身上套着五色竹马、身穿戏曲行头,自如地在平地行走,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从5月15日起,霞山村文明传习站夜校将为村民们带来丰富的传习活动。”马金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程瑾介绍,每晚六点半至七点半,霞山村文明传习站夜校将会有计划地开设十九大精神讲座、红色文化传习、法制文化讲座、民俗故事宣讲、现代农业讲座等,满足不同村民的个性需求,让文明传习站夜校真正成为农民学政策、学技能、学本领、学文化的综合学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求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