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西社区红飘带艺术团走村入户掀起文明传习“最炫舞蹈风”

2018年5月17日 17:51

  5月14日晚,开化县城西社区红飘带艺术团的舞蹈房里热闹非凡,激情的音乐、翩翩的舞姿令人蠢蠢欲动。来自密赛村的12名舞蹈爱好者在艺术团老师们的手把手传授下,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显得优雅十足。

  当天,红飘带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主动走进芹阳办事处密赛村,和村书记、妇女主任、幼儿园老师进行对接,就如何更好的在5月下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的活动展开了激烈地讨论。于是,村里便自发形成了一支舞蹈队,他们带着满腔热情向艺术团的老师们虚心请教和学习。

  据了解,红飘带艺术团于去年成立,目前共有队员50人,艺术团设舞蹈类、小品类、歌曲类及戏曲类,队员大部分来自城西社区居民,是居民自愿组织的民间队伍。该艺术团自主编排情景剧《垃圾分类》、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绒花》、舞蹈《不忘初心》等20多个节目,经演不衰、深受欢迎。自成立以来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每次演出都获得居民的好评,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5月5日上午,开化南湖广场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红飘带艺术团接过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旗帜后便奔赴华埠镇华东村同当地的艺术团演员们共同表演晚会,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的使命;一段段舞蹈,跳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能量!

  5月12日,红飘带艺术团赴音坑乡下淤村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给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太给力了!平时在村里观看现场演出的机会不多”,村民徐女士兴奋地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

  “今年我们共安排了30个村陆续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支队服务,进一步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繁荣乡村文化提供坚实保障。”红飘带艺术团团长李晴相告,通过文明传习近活动,红飘带艺术团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让每个村庄都培育出一直优秀的舞蹈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童丽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