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放手,为了更好履行母婴安康的使命!(一位助产士写给儿子的信)

2018年5月17日 11:09

  亲爱的儿子:

  又是一年春节到,你又长大了一岁。首先,妈妈要和你说声对不起——因为工作,又一次不能陪你过春节了!

  你知道,分娩过程是母亲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哪怕是一口水,一口饭,一个抚摸的动作,一个赞许的眼神,助产士就是撑起生命之花的那双手。妈妈作为一名有着18年工作经验的老助产士,深知助产过程不仅是一项体力劳动,还需要沟通与人文,需要良好的护患交流,更需要有极大的爱心与耐心。

  助产工作的特殊使命,是为了更多孩子的爱和幸福。作为单亲妈妈,我选择了对你“放手”。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你,我渴望你能理解妈妈,能早日学会独立,早日适应这样的生活环境!

  记得步入小学门槛,你曾几次告诉我,多么希望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在校门口看到妈妈熟悉的身影。然而,妈妈是迎接新生命的天使,工作不规律时常加班加点,休息时间也不确定,你这样小小要求也是一种奢望。久而久之,你习惯了独自活动、默默成长,习惯了上学接送、学校各种活动没有妈妈的身影,不再有奢求。每当节假日,大家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我们白衣天使为了保障母婴健康平安,一直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而你也只能被寄托在乡下的外婆家。于是,在一年级的时候,你便有了第一次坐中巴车的经历。虽然一路上有售票阿姨照顾,但是当我听阿姨说你从上车开始哭,直到后来在痛哭中睡着。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抱着你哭了好久。此后,便有了不计其数的第一次……

  一晃三年过去了,本该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却因为妈妈快快地“放手”,让你提早学会通情达理、独立、懂事,做事情井然有序。而我才得以毫无顾忌地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工作当中。你在妈妈忙碌之时,或是静静地在办公室看书,或是帮阿姨们做些力所能及的生活小事,甚至大家忙起来连饭点都顾不上的时候,你也只是静静地等,从不打扰。

  妈妈是严苛的,对自己也是一种不近人情的严厉。我只想用自己的经验来告诉你,人的一生有很多可能性。埃隆的母亲梅耶·马斯克在一次采访中说:“让孩子在父母努力工作的环境下长大,知道越努力地工作,就会得到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幸运。”

  对孩子最好的爱,不光是呵护,还有“放手”;不光是陪伴,也是一起成长。孩子,你奉献了你的母爱,而妈妈却把这份母爱化做一份力量,奉献给了更多的妈妈和孩子。谢谢你,我的孩子!舍弃小我,成就大爱!看着现在的你已经学会照顾自己,并养成了坚强,乐观的品格,勇敢面对一切,你的勇敢让妈妈感到了无比温暖和幸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立英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