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疾控中心全方位推进健康促进工作

2018年5月17日 11:05

  5月15日,记者在县城新车站广场看到,由县卫计局、疾控中心、盐业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5·15碘缺乏病防治日”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市民们纷纷聚集过来领取健康宣传资料、展开健康咨询。同时还在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在崇化中学举办碘缺乏防治绘画比赛。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宣传、社区宣讲和健康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是推进健康和促进健康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口健康素质,根据《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纲要》精神,县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2018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对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单位开展分类指导,做好辖区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技术指导,做好新发、输入和重点传染病、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定期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培训和业务指导,规范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健康家庭、健康促进社区等健康促进场所有序开展。

  “无烟标识随处可见、健康知识处处传播……”为做好控烟健康促进与教育,县疾控中心还与县爱卫办一道根据《浙江省烟草使用控制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了网络控烟倡导等大众传播活动;对卫生计生机构、学校、幼儿园、车站、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等无烟单位进行了指导,协助做好了无烟单位评选,开展无烟日系列宣传等各项工作,在规定场所规划并指导建立了吸烟室。

  除此之外,县疾控中心还围绕健康中国行主题,按要求完成省级巡讲活动,及时收集了资料及相关数据。策划或参与了卫生节日、季节性传染病宣传活动和健康教育资料管理与发放。利用大众媒体开设健康教育专栏,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微信、网站全方位地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为“健康开化”和健康促进县创建添砖加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卢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