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率先启动“强乡壮村百团行动”市县专家现场服务活动

2018年5月16日 17:51

  5月1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织三支市级专家团来到我县,作为“强乡壮村百团行动”的第一站,在全市率先开启现场服务活动。在县委组织部召集的对接会结束后,市、县两级专家团便奔赴各自联系乡镇实地考察,为当地的发展“把脉问诊”。

  池淮镇中心卫生院,一场义诊活动正有序开展,现场共设置血管外科、消化内科、精神科、小儿科等多个咨询台,各位专家为前来问诊的患者耐心答疑,细心诊断,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规划设计领域的专家团来到长虹乡,实地考察了桃源村的各个自然村。在与桃源村两委干部的座谈会中,专家们表示将结合当前的发展现状及资源禀赋,积极为长虹乡的乡村旅游打造提供技术支持。

  教育专家团在参观了马金镇各所中小学后,对校园环境表示了赞赏,但也指出了师资力量以及校园文化内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表示将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市里与马金镇的教师队伍共同提高,提升教师素质,搭建起城乡教育资源共享新平台,探索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路径。

  据了解,为破解乡村发展缺少专家、农业转型缺少动力等问题,助力乡村振兴,衢州市委组织部探索引导人才资源向基层流动的有效办法,按照“专班+专项+专家”及“一乡镇一团队、一团队一项目”总体思路,全面实施“强乡壮村百团行动”。通过市县联动、点面结合,从教育、卫生、旅游、金融等领域抽调1000余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团100余支。

  “接下来,‘强乡壮村百团行动’将陆续覆盖全县15个乡镇,以人才资源下沉到基层的形式更好地帮助解决各乡镇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技术难题,以及项目需求。”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江益军 汪天怡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