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老年体协主席袁荣祥一行来开化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2018年5月16日 17:49

  5月15日上午,省老年体协主席袁荣祥一行来我县,开展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调研。市老年体协主席童建中,县老年体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等参加调研。

  袁荣祥一行先后前往南湖体育健身中心、占旭刚体育馆、绿道芹江段、龙潭公园等地,实地考察户外健身场地、体育文化展示馆、步道设施、休闲健身公园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市、县老年体协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和建议。袁荣祥对我县老年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开化老年体育工作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配合支持,组织体系健全,经费保障到位,活动开展丰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在全省名列前茅。特别是把老年体育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相结合,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袁荣祥强调,下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要坚持广泛性,重在参与,注重普惠原则,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要坚持科学性,重在健康,结合老年人特点,从竞技型向交流型转变,达到展示风采、愉悦身心的目的;要坚持趣味性,重在快乐,以老年人兴趣爱好为出发点,积极鼓励、支持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要坚持规范性,重在长效,加强老年体协自身建设,着力构建完善老年人服务网络体系,确保老年体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