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植树治水共建幸福家园

2017年3月13日 16:15

  春回大地暖人间,又到一年植树节。3月12日,团县委联合林山乡党委、政府,组织广大青年和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展“青年担当助推绿色发展植树治水共建幸福家园”3.12植树活动,助力“三区一园”建设,让开化“好地方”更加出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参加活动并讲话。

  上午9时左右,参与活动的团干青年、少先队员、志愿者等100余人来到林山乡利平村渊底枢纽附近,在简短的仪式后,活动正式开始。李华蓉与青年志愿者一起为该活动种下第一棵浙江楠木树苗。随后,大家分散开来,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选好地基,行动起来。

  大家挥锨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堆砌踩实、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确保新栽植的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不仅大人们卖力铲土,干得热火朝天,少先队员们也热情洋溢,发挥自己的能动作用,力气大的培土,力气小的扶苗,相互配合。仅一上午的时间,1000余棵浙江楠木和红豆杉拔地而起,个个俊秀挺拔、错落有致,昔日这片荒地正披上新绿,为利平村又增添了一抹喜人的绿意和生机。

  植树活动结束后,部分团员青年、社会青年等30余名志愿者又积极参与到了“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剿灭Ⅲ类水志愿者活动中。“河小二”们身披红马甲,手持钳子、水桶来到马尪溪利平村段开展联合巡查河道,对沿河两侧垃圾以及游步道绿地里的烟蒂、包装袋、果皮纸屑等进行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林山乡的五水共治工作。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