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央视《深化改革 中国走向未来之路》摄制组来开化拍摄

2017年3月9日 17:02

  3月6日至9日,中央电视台《深化改革中国走向未来之路》大型纪录片摄制组一行来开化县取景拍摄。

  此次拍摄的纪录片,主要记录2003年和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我县考察调研之后,我县坚定不移地贯彻“两山”理论,走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我县在生态文明建设、“多规合一”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正如纪录片摄制组导演毛初明所说,之所以选择开化取景拍摄,是因为开化在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实践上做出了突出成绩,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

  在为期三天的拍摄中,摄制组先后来到钱江源国家公园、齐溪镇龙门村、华埠镇金星村、音坑乡“红窑里”民宿、“多规合一”主题展示馆等地,用镜头记录下我县在生态保护、转型发展、“多规合一”探索等方面的变化。拍摄期间,摄制组还采访了县委书记项瑞良,详细了解了我县在绿色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