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植绿钱江源头 同护一片蓝天

2017年3月13日 16:15

  “少开车,多种树,驱除雾霾,我们一起来行动!”3月的开化,春风拂面,绿草依依。今年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当天,由团省委、省林业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FM104.5女主播电台策划承办、县林业局协办的“我为汽车种棵树”2017“绿化使者”植树护绿大型公益行动,在我县花牵谷景区内举行。这也为打好浙江蓝天保卫战吹响了集结号。

  据了解,“我为汽车种棵树”公益活动是交通之声的原创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年。此次活动除了开化之外还在萧山、富阳、永康、建德、安吉等地同时开展植树护绿。 FM93浙江交通之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在为我们带来便捷出行的同时,也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压力。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也号召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浙江”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来自衢州、杭州、海宁及我县的近200余名“绿化使者”双手沾上颜料,在一巨幅画布的空白树冠上按上一片片“绿叶”,随着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原先空白的大树逐渐枝繁叶茂,生长壮大。这也预示亲手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

  来自台州的林华龙是饿了么开化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FM93交通之声上得知这个消息的。“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于是就带领我团队过来了,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来自杭州的车友马关桥来说今天不仅是植树节,还是自己生日。“我平时用车比较多,所以我想以通过植树的方式来让自己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开化是钱塘江的源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来守护这方净土。”

  活动中,“绿化使者”们挽起袖子、脱掉外衣,将一株株树苗小心翼翼地移入坑内,精心扶正、培土、踩实……经过近1个多小时努力,近300余株桂花苗陆续入住“新居”。在绵绵春雨的滋润下尽情舒展着枝叶,为初春的钱江源头带来了勃勃生机。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