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办全国低碳日图片展览

2016年6月14日 17:21

  今天(6月14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发展低碳创新”。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县委机关大院开展“节能低碳图片展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同时开展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是:公务用车原则上停开一天(特殊情况除外),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一天;各办公室停开空调一天;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停开非办公电器,关闭不用办公设备电源。

  通过体验能源紧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忧患意识和能源节约意识;通过在单位办公楼悬挂横幅、张贴节能标语等形式开展好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积极争做节约能源活动的实践者,从自我做起,从大家做起,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通过活动使机关干部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表率示范作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丰智慧 李刚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