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金融”普惠金融示范村项目试点在金星村启动

2016年6月12日 16:48

  6月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联合泰隆银行衢州分行在华埠镇金星村举办“党建+金融”普惠金融示范村揭牌仪式暨微孝公益“泰隆日”活动,由泰隆银行开化支行为金星村授信三千万,泰隆银行开化党支部为金星村党支部授信一千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昱参加活动。

  据悉,县委组织部与泰隆银行创新性开展“党建+金融”普惠金融新模式的探索,正是我县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该项目意在通过引入泰隆银行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及党建方面的经验,帮助村集体发展红色产业,助力党员创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蔚翔介绍:“选取金星村作为‘党建+金融’普惠金融示范村项目的试点,就是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和互动,更好地实现习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嘱托。”

  在随后进行的微孝公益“泰隆日”活动中,通过爱心理发、衢州名医义诊、拍摄全家福、包粽子大赛等活动,泰隆银行党员金融志愿者服务队和金星村村民渡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