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交通部门对城市“伤疤”进行美容,花山坪1号拆迁地块换新面颜

2016年6月12日 16:45

  “哎,这样一弄么肯定整洁了。”“对的,我们这老小区也要‘旧貌换新颜’咯!”6月12日上午,花山坪1号附近好多居民都停下了脚步,大家边看着施工挖掘机对该地块进行平整,边发出感叹。

  据调查,花山坪1号地块系原601厂宿舍4幢房屋拆除后遗留地块,面积约为1万多平方米。多年来,生活在花山坪小区周边约40多户人家自行平整后种菜;临时搭建了3个棚;一些剩余未拆迁房屋的居民因家中无卫生间,日常粪便用于浇灌菜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是县城区环境“脏乱差”的整治重点。

  5月20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在认真开展创建联动活动的同时,由局领导带队,会同运管所、城西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了花山坪1号拆迁地块。

  5月28日,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各单位的近50名干部职工手持清理工具前花山坪1号拆迁地块清理点开展整治行动,组织清理花山坪周边居民种植的蔬菜、瓜果等农作物,清理小区垃圾杂物。重点整治利用该拆迁地块进行种植、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对积存的垃圾被装上运输车清运。

  为全面整治、扩大成果,巩固创建联动活动环境整治成效。县交通运输局和县运管所立足长远,为防止“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彻底“动手术”,由县交通运输局提供机械设备,对该地块进行平整。

  针对一些剩余未拆迁房屋的居民反映家中无卫生间,在该地块选址修建了临时公共厕所,后续维护、清洁等工作由相关部门跟进。

  “这次花山坪1号拆迁地块,我们实施了2个方案,通过近半个月时间的治理,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及时对平整后土地进行绿化补植或部分修建为停车场。或者在该地块菜地四周修建封闭管理围墙,对围墙进行粉刷,将其纳入拆迁基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陈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