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区内竟现“养殖场” 自己受益邻居遭殃

2016年6月12日 15:49

  近日,有市民向创建办反映:在岙滩农贸市场附近小山坳里,有个“家禽养殖场”,里面有鸡鸭四五百只,它们每天从凌晨4点开始叫唤,吵得人休息不好。不仅如此,每天都可以看见里面有好些鸡鸭被散养着,这些家禽的排泄物也不好清理,好好的环境被弄得臭气熏天。

  6月9日上午,记者和创建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岙滩农贸市场附近,一下车就闻到了一股臊臭味。一位刚刚买菜回来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该养殖场周边都是居民区,外人很难找到,具体位置谁也说不上来。

  随后,记者沿着山路一直向东,进入小山坳,此处的臊臭味更加浓烈。道路两侧有不少小铁笼,里面装这各类家禽。“‘家禽养殖场’就肯定在这附近。”记者下车观察发现,不远处果然有个规模较大养殖场,该养殖场位于岙滩农贸市场自销自产后面,一个不大的小山坳里,搭建着三四个小棚,小棚、水塘里竟然养着有好几百只家禽。这里不时有的人进出,阵阵刺鼻的臊臭味飘出,令人作呕。

  “你们快过来看看,城里居然还有这么大养殖场!养殖场的周围便是居民区,这让我们真的无法忍受。”刚外面回来的周阿姨告诉记者,她是这里的住户,每天早晨被这些家禽的叫声吵醒,“弄得整个小区臭烘烘的”。不仅如此,这位阿姨还说,有一家甚至为家禽在路边的公共绿化带上建了棚子。“希望能够借助你们媒体的力量,呼吁政府早日解决养殖场的污染问题。”

  “好好的小山坳怎么变成农场了?又是喂鸡又是种菜的。”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记着找到了县农业局、环保、县创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一名投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开化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宜养区划分办法》,我县畜禽养殖区域划分为禁养区、限养区和宜养区三类。其中,岙滩农贸市场区域是属于畜禽养殖禁养区。接到举报后,我们将组织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如果情况属实,将给予处理。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