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次特别的创卫督查

2016年6月12日 15:48

  “小姜,你带我再去包干区转一转,看看还有哪些地方还存在问题,需要再整改的?”6月3号一大早,城北片区创建小组组长姜利军一到办公室,就接到责任区包干区联络员电话,便匆匆地向城北社区古田山管理的责任包干区赶去。

  “这里路边积水怎么这么严重!”车子刚开到青少年宫弄特产公司宿舍门口,姜利军就发现了大问题:排水管道正源源不断地冒着水,路面上全是积水,既影响环境,又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这个你们跟市政园林局联系下看看,估计是连续降雨,排水管容量不够,导致排水外溢流向路面,商量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

  走进在梅岩小区巡查组发现,有多处违章搭建,居民私设用地种菜,占用公共用地,通道内还停放着一辆车牌浙HB0420的面包车轮胎瘪了气,车身有多处裂纹,锈迹斑斑,还布满青苔。“这些柴棚、菜地要马上清理掉,还有这个‘僵尸车’要联系交警马上挪走。”“好的,我们马上组织人员清理!”姜利军一边对着该片区联络员说着,一边就记录在本子上。“我们不能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平时还是要多多走走,多看看。”

  “老板,现在大家都在创国卫,你能不能把这个铁架挪到屋内去?”在芹北路北门小学对面,一个巨大的铁架摆在酒店门口,十分耀眼,姜利军和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沟通劝导。“你看看人家都这么摆,我为什么不行,别人搬了我再搬。”工作人员的一席话,当场遭到店主的拒绝。巡查组见店主但迟迟不表态,只能向执法部门反映。

  “创卫工作,包含了拆违、卫生……这些都是‘老大难’,需要上门做工作,经常会碰到很多不理解的群众。但所有的辛苦和委屈在看到城市越来越美,市民过得越来越好时就都瓦解了。在路上,姜利军边走边对记着说道。

  转眼间,已经是中午11点30分了,姜利军又赶到城北社区,了解整个片区包干区卫生整改情况。一路上,姜利军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都是各责任包干区创卫的联络员打来,协调、解决各区块的创卫工作。

  姜利军半天的工作只是创建办全体人员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创卫决胜动员会以来,创建办加强与各责任区块沟通联系,召开联络员培训会议明确创建标准、部署整治活动,深入包干区块现场指导、协调,强力推动国卫创建各项工作迅速开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