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海纳半导体:“寒冬”布局抢占先机

2020年3月31日 16:42

  1-2月产值1213.6万元,同比增长67.9%,这组数据来自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在春节放假叠加疫情的双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工人们防护到位,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开春后订单足不足?”3月26日,记者来到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满眼都是一番忙碌景象。公司总经理沈益军介绍说:“因为提前布局、准备充分,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底,除了国内的,还有来自德国、美国等地。”

  据悉,自2月15日复工以来,这家主营3-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棒及硅片的公司,每月可生产10吨相关产品,第一笔约两百万元的订单也如期发往日本。由于上下游企业的关系,目前产能恢复率为85%-90%,预计一季度产值将达到1900万元。

  “因为很多原材料需要从国外进口,我们趁着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加大采购力度,保证复工复产后原材料的正常供应。”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沈益军凭借着多年实战经验,提前开始谋篇布局。“人事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每天通过各种渠道与200余名员工保持联系,宣传健康教育和个人防护技能。”在这个过程中,未出现一例感染隔离,为公司有序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复工时间在同行业内算早的,加上90%以上员工到岗后立马投入超负荷生产,也因此拿下了一些新的订单。”员工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在这样的防护措施下,生产线上一道道工序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快速而高效地运转着。沈益军表示,“公司有一个重掺项目于去年年底通过环评,因受到全国疫情影响,目前还未投入使用,相信等启动投产后有望带来增长新动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朱冬祥 汪新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