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春茶大量上市 日成交量4000公斤以上

2020年3月17日 19:33

  3月17日凌晨5时许,天还没亮,开化县龙顶名茶市场里已是人声鼎沸,随处可见戴着口罩忙碌交易的买家与卖家。

  “带来60多斤干茶,现在已经卖了一半了。”来自村头镇的茶农丰女一边帮茶商背运茶叶,一边喜滋滋地说:“现在这笔买卖是外地老客户来定购的,能为全家增收9000多元。”

  “今天早上4点多我就从江山赶过来了,现在七点多,我已经收购了近100公斤干茶。”江山茶商杨先生一边装车一边相告,他经营开化龙顶茶已经十多年了,近年来,开化龙顶茶的品质是一年比一年好,他的客户也一年比一年多。

  开化共有12万余亩龙顶茶园,进入“春分”节气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茶叶生长迅速,3月13日以来,龙顶春茶的上市量明显增多。“3月14日至15日日均上市2000公斤、16日上市近3000公斤,今天上市超过4000公斤,且价格平稳,每天的成交量都在入市茶叶的95%以上。”开化县龙顶名茶协会副秘书长徐谷新介绍,开化龙顶春茶于2月28日开始少量开采,目前衢州、金华、宁波、杭州、婺源等地茶商已陆续前来采购或下单,并且数量有逐步增加的趋势。预计本月底4月初,县龙顶名茶市场将迎来2020年春茶上市量和交易量的高峰期,届时日上市交易量有可能突破10000公斤。

  开化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胡金寿介绍,受去年干旱影响,今年茶叶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10%,目前将进入大面积采摘期,总上市约50吨,最近早晚温差大,茶叶萌发未进入极佳期,预计月底将进入生产高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辉韩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