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深入开展全民“扫码行动”

2020年2月25日 10:30

  “请出示衢州健康码,只有手持绿码、体温正常方可进店购物……”2月24日,记者在开化县城解放街的一家零食店看到,在店员的引导下,顾客在店门外按1.5米的间距有序排队,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店购物。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开化城区商户基本申领了衢州健康码,绿码已经成为商户经商、顾客进店的许可证。

  记者在县城的一家餐饮店看到,根据防控要求,店内只出售打包餐食,每位店内服务人员胸前都配戴有绿码,每位进店顾客也同样要出示绿码后才能进店点餐。同样,在岙滩农贸市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每一位顾客、游客想要入内都必须出示绿码。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手持绿码进入景区,不仅自己可以安心游览,对景区的其他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来说也能更加放心。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全民“扫码行动”,更好地推广和应用健康码,我县各部门、乡镇、社区和商户都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带头领取健康码,并加强在超市、景区、车站等公共场所推广。广大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申领健康码,健康码已成为山城群众的健康通行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