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目推进不停步:开化县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法开署项目视频工作会

2020年2月19日 22:14

  针对当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情况,2月19日下午,我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法开署项目工作会议,与法开署驻北京代办处首席代表Yann Martres,法开署驻华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金筱霆女士等项目官员展开沟通交流,通过线上的方式,主动争取项目落地实施,也为我县各企业、项目如何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式。

  据悉,法开署项目已于去年12月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2019-2020年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备选规划清单,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其中申请法国开发署贷款资金6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亿元),旨在通过生态修复、城镇可持续发展和能力建设等措施保护钱江源地区生态安全和白际山脉森林生态系统。

  法开署项目是基于钱江源头地理区位与开化深厚历史文化,在保护马金溪的基础上,讲述开化人与水的故事,构建开化县域“水廊”,形成人与水相和谐的保护与发展模式,撬动马金溪沿岸城镇的绿色发展。

  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鲁霞光通过视频连线向法方代表表示,开化县委、县政府对法开署项目下一步地落地推进,有着非常大的信心,他表示,开化县拥有着四大优势,这里有钱江源头好生态、国家公园好品牌、千年积淀好人文、乐居乐业好生活,开化县委、县政府将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最优服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将其打造成为法国开发署项目的全球标杆。

  会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向法方代表介绍了开化县经济发展情况,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汪长林介绍钱江源国家公园试点情况,并由县文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钱江帆向法方代表阐述了关于法开署项目的策划思路,随后双方就法开署项目后续如何落地推进展开了沟通交流。在今后一段时间,中法双方还会继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展开技术讨论,做到疫情期间项目不断线、推进不停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