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春芽已“露白”

2020年2月25日 16:30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开化县菊莲茶业有限公司位于马金镇高坪村的茶叶基地里看到,不少龙顶春芽穿着细细的“白毛衣”,已经“露白”。

  “现在露白的是特早生茶树品种乌牛早,其实第一批露白的芽头已经冻掉了,这是第二批露白的。”基地负责人方国强一边查看春芽的长势,一边介绍,基地一共有350亩茶叶,其中‘乌牛早’有75亩。“去年2月20日我们已经开始采茶了,今年可能要到3月以后了。不过,看开化气象微信说本周多阴雨天气,且温度不低,春天雨水充沛,气温温和,加上茶树经过一个冬季的休眠,根部积累了丰富的养分,使得春季茶树生长特别旺盛,新茶滋味也将更好。正所谓,好饭不怕晚。”

  春风十里,不如一杯春茶。开化龙顶春茶,自然也成为很多爱茶人一年一次最大的期待。眼下,春茶即将开采,开化一些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茶市造成的影响,已陆续开启网上预定、预售模式,等不及的爱茶客今年可以通过网络来预定尝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辉韩 金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