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精准服务 助力上下游企业恢复产能

2020年3月17日 19:35

  近日,记者在浙江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将一批硅粉、硅块装箱,准备运往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元通硅业是合成材料的重要供货商,每个月的硅粉、硅块供应量在1000吨以上,但是疫情期间,原有库存量不足以保证供应,加上交通管制造成原材料运输不进来,企业生产受限。

  “如果元通不能正常生产,那么会使我公司整个内资源循环都是不能够运行。”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副总汪玉林相告,元通硅业生产的硅粉是合成材料所有生产产品以及内循环资源的主要原料,一旦材料断档,这将直接影响合成材料整个产业链运行。

  “园区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办理运输车辆备案事宜,并派专人到卡点负责车辆全程接送,确保货物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开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江佑均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元通硅业,帮助沟通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问题,让两方企业都能正常生产。

  截止目前为止,工业园区已为企业备案货车百余辆,有效缓解了企业物资运输不畅的难题。面对151家企业陆续开工的压力,工业园区还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三服务的基础上,设立三服务联络员,按照“防疫包干网格”,联系干部“一日一巡查”“一日一电话”,随时掌握企业开复工状态以及防疫工作情况。

  目前,工业园区规上工业已经全部复工,企业复工率达100%,限上贸易企业复工率达100%。

  “当下,我们在做好单个企业复工的同时,积极服务上下游企业,推动产业链协同复产。”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冬祥相告,主要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特别针对重点企业复产过程中供应产业链配套企业,是服务的重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魏靖 王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