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 图书借阅逾期将予以免责

2020年3月17日 19:37

  因疫情防控需要,县图书馆总馆及各南孔书屋从1月24日开始闭馆。闭馆期间不少市民担心,图书借阅逾期怎么办?3月16日,记者联系了县图书馆进行咨询。

  “闭馆期间,逾期的图书我们会在开馆后予以逾期免责。”县图书馆馆长戴国荣相告,之前借阅的图书逾期,他们会暂停借阅人的借阅其它图书。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县图书馆在闭馆期间也一直对馆内在架图书和新上架图书进行了相关整理。“虽然仍未开馆,但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戴国荣说,届时确定开馆后,县图书馆即可第一时间开馆,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丰富市民阅读文化生活。

  图书馆在闭馆期间,线上文化服务不打烊。据悉,疫情防控阶段,县图书馆先后推出了“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读懂“好地方”的思念”“2020‘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极大地拓宽了广大市民的居家文化生活。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具体的开馆时间待上级通知,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戴国荣也表示,开馆后,呼吁广大市民错峰、有序还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