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上安村70亩彩色油菜花盛开

2020年3月17日 19:37

  3月16日,记者来到大溪边乡上安村,走进上安村党建消薄基地,见到一簇簇五彩斑斓的油菜花随风摇摆,黄色、白色、紫红色……七种颜色在层层梯田间交错,空气中氤氲着春日的气息。正值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三五个村民散落在花丛中忙着采摘油菜花。

  “上安村今年种植的‘七彩油菜花’主要用途是做花茶和化妆品,一亩地大概可以产一百斤花茶,产值能达到万元每亩。”大溪边乡文旅办主任郑建平介绍,“七彩油菜花”是上安村与江西农业大学的合作项目。去年10月,上安村在全市率先试种70亩的“七彩油菜”,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培育,如今花田里的彩色油菜花如期开放,成为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据悉,上安村种植的“七彩油菜花”不仅好看,同时还是村里的消薄项目,村民以土地、劳动力入股,村集体以资金入股,所有采摘的油菜花由江西农业大学统一收购,到了年底村民就能享受分红。

  上安村村党支部书记余雄富告诉记者,“下一步村里还要继续种,种2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种20多亩,要把整个景区全部连块起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朱惠茹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