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计成本”跑出供应“加速度”

2020年3月28日 15:10

  3月26日,在开化绿色产业孵化园内,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7条生产线一片繁忙。“我们昨天接到美国和爱尔兰的两个订单,马上就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预计一周内可以完成19600个96孔检测试剂盒。”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建明相告。

  疫情发生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成为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余建明作为长期从事生物医药的企业家,立即意识到在后续疫情检测与防治中产品持续供给的重要性。然而公司还在施工扫尾,如何保证生产成为摆在余建明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决定杭州工厂春节不放假,加班生产,开化则加快施工扫尾,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提前备足原材料、包装物80多吨。”

  边施工、边招工、边培训……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加快发展的脚步丝毫没有暂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公司于2月底试生产,比预想投产时间整整提前1个月,第一批生产的6000个试剂盒也如期在2月底发往湖北。

  “在生产与销售过程中,我们承诺产品质量不下降、销售价格不上涨、疫区运费减半,尽可能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余建明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不会考虑成本等费用问题,唯愿尽绵薄之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考虑到物资紧缺,复工后,公司暂停了离心管、PCR8连管等其他产品的生产,35名员工全部用来调配生产试剂盒等相关产品。截止目前,共生产用于冠状病毒检测用的试剂盒(板)16.8万个,DNA/RNA核酸提取纯化管291万套,为国内外一线的检测试剂盒厂家提供基础材料。

  走进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在加紧生产,7个智能机械手正在作业,原本需要4个工人完成的工序,现在1个工人就可以完成。“受疫情影响,这批设备这个星期才到货。在这之前,为了赶进度,我们通过纯手工的方式生产加工。”余建明说,目前公司还有近80万套试剂盒和500万套纯化柱的订单,争取加班加点在三个月内完成。

  在余建明构想的发展蓝图中,下一步将加快技术进步,促进产品质量提高,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为开化发展做出新贡献。现在,他正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朱冬祥 汪新文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