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351国道开化项目“点对点”定制专车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3月28日 12:55

  “待在家里上不了班,挣不了钱,心里着急。”马后隧道二衬班组砼浇筑工彭良田高兴地说,“打工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免费乘专车出来上班。非常感谢项目部与公司主动对接沟通,免费包车来接我们,终于可以上班了,真的非常开心。”

  3月27日一大早,来自湖北省十堰市房县门古镇的彭良田满脸笑容,他和门古镇等周边乡镇的30多名农民工,经过严格疫情防控手续后,乘坐中交二航局复工返岗专用车前往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的351国道开化项目工作。根据开化县防疫指挥部要求,湖北藉持有绿码的人员可在3月26日以后返回开化,但不得乘坐公共交通(飞机、火车及长途班车等),须采用自驾或包车返回。这是项目部定制专车接的第一批农民工跨省返岗复工。

  十堰市历来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近76万人。面对疫情,复工返岗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大难题,项目部在坚持疫情防控是第一责任,保障生产也是第一要务的同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组织专班,与交通局等上级单位对接协调,积极筹备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

  在确定派专车接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时间后,项目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突击队划分责任区,及时通知各班组长确定好农民工返岗人员名单,在其所在地,进行摸排登记、健康检查,建立信息台账一式三份,当地疾控中心、车辆租赁单位和项目部各持一份,以备追踪溯源,提前做好返岗复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事后疫情防控工作。

  出发前,返岗专车进行了全面消毒,所有返岗务工人员都出示了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座。专车上还推选了临时组长,协助驾驶员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定时为车上人员复测体温,加强途中疫情防控,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28日上午,项目部还邀请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实验室为湖北籍返岗复工的66位务工人员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努力做到在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筑牢复工期间疫情控制防线,为施工人员的健康加上一道“安全锁”。

  351国道开化项目部紧抓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实施精准对接,对省外务工人员实施“交通免费、防护用品免费”,对湖北籍共60多名农民工,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使他们“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解决了农民工返岗务工难题,促进了安全稳定就业,为整个工程的大干特干和圆满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奠定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高帆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