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抓住机遇 同心协力 努力答好经济社会发展答卷——三论贯彻落实全县“三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2020年3月27日 19:42

  全县“三年”活动动员大会上战鼓已经擂响,新的征程就在脚下。要确保“三年”活动取得实效,就必须答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张大考卷。

  答好“考卷”要坚定信心。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越是“吃劲”越要向前,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没有时间歇脚喘气,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必胜的信心,以迎难而上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容“答题”。

  答好“考卷”要抓住机遇。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此次疫情虽是重大的突发性危机,但也蕴含着政策窗口、发展倒逼、新动能培育等众多机遇。此时提出“三年”活动计划,就是要全县党员干部抓住机遇补短板、抓住机遇谋项目、抓住机遇迎挑战。加强趋势前瞻、政策研判、招数创新,紧盯新基建、新消费、新经济等新兴领域,精彩“答题。”

  答好“考卷”要同心协力。“大仗在即无看客,人人都是战斗员”。回望开化今年1至3月份的“战绩”,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全县复工率指数保持高位运行。3月5日,我们举行了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94.8亿元。举办了“双招双引”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集中签约2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87.72亿元。“三年”活动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开战即决战,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把疫情阻击战中形成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高效协同的战斗力平移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来,齐心“答题”。

  “三年”活动的蓝图已经描绘,相信各级干部只要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用行动诠释责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将工作体现在实际的措施落实上,定能交上人民满意的经济社会发展“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