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资源规划局三措并举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3月26日 10:16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20日,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的专窗完成了不动产权证办理,并于当天完成抵押登记办理,该公司员工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在全县复工复产工作按下“快进键”的时刻,县资源规划局立足自身职能,举全系统之力、用精准化之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在组团联企过程中得知,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存在抵押融资的迫切需求,便安排人员全程跟进,提前完成资料预审和实地查看,将办事流程缩短了4个工作日,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设身处地,靠前服务。浙江二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方面存在困难,无法如期缴纳土地出让金,资源规划局及时指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756万元。同时,该局全面执行在线审批服务,实施容缺受理、优先审批,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先行受理凤凰和院项目审批事项,比正常审批时间至少缩短15天,为项目尽早开工争取了时间。

  坚持规划优化、用地保障两手抓,确保规划调整不停步、用地保障不断档。3月17日,中心城区及乡镇多个地块的规划调整成果经规划委审查通过,为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落地提供规划保障。同时,针对上级出台的逆周期调节政策窗口期,资源规划局还组建了政策研究专班,针对国家、省级下发的允许先行用地等17项专项政策,在深研细谋、包装整合、对接争取等方面同步发力,努力为复工复产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徐超 黄幸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