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降低儿科门诊就诊率

2020年3月26日 10:16

  连日来,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走访时发现,受疫情防控影响,这段时间儿科门诊的就诊量明显减少。“2019年3月1日至23日,我们医院儿科门诊就诊量为3459人次,而今年同期门诊就诊量仅为673人次。”县妇保院儿科主任医师戴学军告诉记者,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这段时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孩子们也戴上了口罩、减少了集聚,以居家为主,这也为减少春季呼吸道疾病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对于儿童来说,不能一味居家,还是要有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戴学军认为,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是儿童常见的疾病,要多到通风良好的户外活动,做到饭前便后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如果到外面吃饭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这样做就可以减少消化道疾病的传播。她也特别提醒家长,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要定期预防接种、注重增强抵抗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陈清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