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鼓励消费 文明用餐 县长带头“下馆子”

2020年3月23日 16:55

  3月23日清晨,开化大兴饭店一楼包子铺开始了一天的营业。8时许,店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副县长方忠明及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

  在见面作揖、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后,鲁霞光先后点了大兴包子、气糕等特色食品,“堂食”美味。“包子很好吃!”“生意要做好,防疫也要做好!”鲁霞光在店内连连“点赞”,并鼓励商家认真落实堂食有关防疫要求。用餐结束后,鲁霞光用手机扫码支付餐费。看到大堂内还有市民在用餐,鲁霞光走上前去同他们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上富有开化特色的公筷,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当前,文明素养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在我县如火如荼开展。离开大兴饭店后,鲁霞光一行前往国际大酒店检查公筷公勺使用情况,并叮嘱酒店进一步宣传推广“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文明有礼行为。期间,鲁霞光还真诚地为客人介绍起开化乡村旅游,向他们发出钱江源头春天的邀请。“现在是开化油菜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也是龙顶春茶采摘的时候,风景最美,希望你们带动更多的人来开化游玩,根宫佛国5A级景区等着大家。”

  在开化第一期“公筷公勺红黑榜”中,“金村光头龙虾”因工作不到位被列入“黑榜”。鲁霞光一行专程前往检查,进一步对餐饮单位履行情况进行督查。“使用公筷公勺不仅仅是相关部门对商家的要求,也是企业主体对自己的要求。”鲁霞光对全县市民、全体商家为疫情防控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商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消防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工作做到位,变“黑榜”为“红榜”,让生意像小龙虾一样红红火火。

  鲁霞光还沿临湖路实地抽查餐饮行业使用公筷公勺情况。鲁霞光强调,目前我县公共场所和经营性服务场所已经有序开放,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动员更多的党员干部带头消费、文明用餐,以实际行动支持推动我县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