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疫复工两手抓 开化各类公共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2020年3月21日 17:48

正是春花烂漫时、全县各类公共场所迎来了“解禁”,熟悉的文化生活也如约而至……3月21日,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全县各类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及网吧、KTV、足浴店、理发店等各类公共场所已陆续开放。

“你好,进馆请配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到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的距离……”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该馆已实行了分区域分项目恢复开放服务,成人及少儿借还书服务项目先行开放(自修室及阅览厅暂不开放,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结合防控工作需要,图书馆还采取了人员限流措施,同时在馆的读者人数也控制在20人以内。”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30。

  古色古香的装饰、宽敞明亮的阅览区……记者在县城的一家南孔书屋内看到,“进馆需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标识被放在了十分醒目的位置,整个书屋只开放借还服务,不提供阅览服务。南孔书屋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南孔书屋同时进馆逗留读者不超过10人,其余读者需在馆外等候,依次进入。而在开化咏乐汇KTV财富店,工作人员则根据防疫要求已完成了店内各项消毒工作,正在接待进店客人。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做好相关问询……一项项防控要求均落实的十分到位,店内也十分注重保持空气流通。开化咏乐汇KTV财富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刚刚恢复营业,进店客人并不多,除做好消毒外,他们还根据客人人数,安排相对宽敞的包厢,尽量使进店客人不集聚。

同样,县城内的各家网吧也于今天开始恢复营业了,但上座率并不高,每位进店的顾客都配戴着口罩。县文广旅体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除了检查督促文旅企业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外,还积极开展送服务、送培训、送防疫物资上门等服务,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复工,还努力做到让消费者能安全放心消费。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最近有出去过吗?身体还好吗?”记者走进璀璨口腔诊所,只见头戴防护帽、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前来看牙的市民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璀璨口腔负责人赖相军告诉记者,除了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以外,医院实行“全预约,分时诊疗”模式。为保证安全,预约数量也做了一定控制,1名医生一天只能接待7名患者。

记者在OK美发店看到,店员正在对小隔间进行消毒,“我们实行单间制,小隔间和理发用具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顾客用的毛巾也都是一次性的。”店长汪田军告诉记者。

营业前,OK美发店对所有员工都进行了健康上岗培训,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消杀工作。营业前及闭店后全店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清洁,营业期间,对于收银台、桌椅、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顾客经常接触的地方,每隔三四个小时就会擦拭一次。

当天恢复营业的红馆?足印象,早在足浴店恢复营业一周前,就开始全面清洁、消毒,准备好口罩、消杀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

  老板徐先生相告,受疫情影响,店里10多名外地员工滞留开化,压力特别大,昨晚10点在开化公共场所工作群看到开业通知后,今天一大早就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中午准时开门营业。

  顾客李先生表示,“这里的防护措施做的很到位,我进店的时候没戴口罩,他们就发了我一个,还要测体温、查看健康码,一人一包间,来这里消费还是挺放心的。”

  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晟表示,接下来,该所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检查,督促公共场所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