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18家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开展预约式预防接种工作

2020年3月18日 19:53

  日前,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开化县18家预防接种门诊已全面有序开展预约式预防接种工作。

  据了解,为了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同时兼顾重点人群预防接种需要,各接种门诊采取重点人群重点疫苗、分时段主动预约接种方式,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优先对重点人群即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不详母亲所生新生儿,未接种过脊灰疫苗、麻疹疫苗的儿童,开展重点疫苗即乙肝疫苗、首剂含脊灰成分疫苗、首剂含麻疹成分疫苗的接种服务。”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做好上述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各接种门诊接下来还会按照实际情况对辖区儿童开展疫苗补种工作。

  接种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原则上每名受种者只允许1名陪同人员在接种门诊陪同接种,未接到预约电话的家长切勿自行前往。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需填写健康申报表,并准备好衢州健康码。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进入接种门诊须做好个人防护,佩戴无通气阀的口罩(无法佩戴口罩的儿童除外)。在接种门诊内应与其他受种者及监护人保持至少在1米以上的适当距离。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未在辖区接种门诊接种过的儿童,请主动联系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详情可咨询各预防接种门诊,也可拨打开化县疾控中心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1826899111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小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