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健康促进县省级技术评估组来开化考核评估

2019年12月13日 18:35

  12月12日,全国健康促进县省级技术评估组来开化考核评估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县领导毛立楠等陪同。

  据了解,2018年开化被省卫健委确定为第四批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全县上下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按照《浙江省实施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项目(2018—2019年)工作方案》,围绕“钱江源大花园”“三区三园”建设要求,紧扣“共建健康促进县、共享健康品质、打造长寿之乡”主题,积极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大力开展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人群等建设和培育,逐步建立起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需求相适应的健康促进与教育管理体系,全民健康素养和水平显著提高。

  考核评估过程中,评估组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我县医院、机关、学校、社区(村)、企业等地,对我县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评估组对我县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估组成员一致认为,开化县委、县政府对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在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也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作法。但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他们希望,开化能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创造出良好的的健康氛围,在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中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