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6:17

  12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再出发,加快建设“三区三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水良作点评讲话。

  会上,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晓峰对我县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化县委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主题教育特色鲜明,举措务实,成效明显。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沟通深入,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富有辣味,整改举措具体务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定位,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对标好地方标准、主题教育标杆、特色亮点标志、经济社会发展标配,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林晓峰强调,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理应在各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要坚定“好地方”的政治自觉,深入领悟总书记寄予开化的“四句嘱托”,做好“两山”“两美”转化文章。要扛起“好地方”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定绿色发展,抓住生态红利释放加速、区域开放进度加大、产业动能转化加快的机遇。要强化“好地方”的争先意识,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三联工程”、乡村振兴讲堂建设等方面创优争先,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激发“好地方”的实干担当,弘扬“开化精神”,激励干部“跳起来摘桃子”,倒逼干部跑起来、快起来。要突出“好地方”的表率引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项瑞良表示,县委常委会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深化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什么是“好地方”、“好地方”的标准是什么、“好地方”怎么干等问题继续做实工作,努力做到以“班子强”引领“党建强”带动“发展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