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心帮扶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娘家”

2019年12月4日 16:48

  12月2日上午,一面镶有“为退役军人办事关怀备至为退役军人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原来,赠送锦旗的人叫钟林军,是杨林镇东坑口“开化林军电子商务商行”的私营业主,曾在广东某部服役两年,退役后开始自主创业,今年8月份得知县里对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各种优惠政策和补贴后,10月份他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杨林镇东坑口退役军人服务站,结果当月便领取到了符合他条件的“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钟林军为表感谢,便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十分很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申请材料填写他们手把手地教,有消息了第一时间通知,他们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昨天我还提交了‘个人创业贷款贴息’的申请。”钟林军相告。

  据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针对性地对“开化县创业就业补贴政策”作出了整理,目前我县退役军人享受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贷款贴息”、“技能提升补贴”等六大模块。

  开化县创业就业补贴政策已于今年上半年落地实施,据统计,目前我县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享受共计178868.57元,并且已有18名退役军人享受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李群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