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带队暗访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11月19日 22:48

  11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府办、市生态环境开化分局、经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通过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要陪同、直达现场的“三不一直”督查方式,对中央环保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副县长邹志岗陪同。

  “平时粉尘收集的机器都开着吗?”“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吗?”在浙江金满园家具有限公司,鲁霞光现场查看危废贮存场所、废气处理设施,了解企业所采取的措施,详细检查整改情况。“整改不能玩虚的,务必要下决心整改!”鲁霞光再三叮嘱企业要认真对照整改要求、扎实落实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执行监管、严格监督整改,把环境问题解决得更好。

  随后,鲁霞光一行直奔浙江省衢州华安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华埠镇工业功能区,主要经营铅笔生产、销售。针对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未安装或者未按规定使用、粉尘收集不到位、固危废管理不到位、贮存场所不规范等铅笔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鲁霞光重点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加大环保投入,进一步采取措施,相关部门加强督查,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鲁霞光一行还前往三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

  鲁霞光在督查中强调,要严守环保底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抓紧推进问题整改;要切实负起环保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防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全面深入的明查暗访,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实现整改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坚持环境保护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